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纸的藏包洞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跟方便面说再见--2款30分钟美味懒人面   

2012-09-03 09:19:08|  分类: 兔纸的私房小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跟方便面说再见--2款30分钟美味懒人面 - 兔纸JadeCw - 兔子的藏包洞
 

跟方便面说再见--2款30分钟美味懒人面 - 兔纸JadeCw - 兔子的藏包洞
  
    假设你坐在一列行驶的火车上,那么,啃面包的肯定在羡慕吃方便面的~
    我们大部分的中国胃,饿的时候,不吃点热乎乎的是会难过的,介个也是为啥俺们的志愿军们出门演习也要推着可爱的野战餐车(那种很q的即使在野外也可以蒸出热乎乎的馒头和美味的红烧肉),并不是偶们特别馋哟~~因为只有吃着热乎乎的主食,喝着热乎乎的汤,我们的胃才不会抗议,人才有力气~~
而面条其实就综合了主食,配菜和汤这三种元素(当然啦现在有些面条没有汤跟方便面说再见--2款30分钟美味懒人面 - 兔纸JadeCw - 兔子的藏包洞
其实兔纸是面条的超级爱好者,吃不太惯西餐那些;
总觉得一碗热乎乎的汤面,配着浓郁的汤汁,才能让人感觉到人生的真谛~
工作繁忙的人,总是难免光临方便面,因为方便嘛~~但是那是实实在在的垃圾食品嘛
其实要吃一顿美味营养的面条,并不是很难哟。只要家里适当存粮,花一点时间就能做出美味方便的懒人面。
保准你以后跟方便面说再见~
(方便面君,我们还是火车上见吧!)

跟方便面说再见--2款30分钟美味懒人面 - 兔纸JadeCw - 兔子的藏包洞
 

面条因为其长长的外形,所以有长久长寿的寓意啦。
所以其实就是兔纸上周过生日自己做的生日面啦~~
(为什么有两种呢~~因为为了更加长长久久,兔纸不光晚饭吃了排骨面,夜宵还吃了顿咖喱面。
嗯!观众:“你不说你是馋的...哎哟,锅铲”)
-
跟方便面说再见--2款30分钟美味懒人面 - 兔纸JadeCw - 兔子的藏包洞
 

30分钟懒人面之黑椒排骨面
主材料:排骨7-8块,面条一团(大概2两把没有称重),胡萝卜一小根,
排骨汤料:料酒1小勺,头抽1小勺,淀粉适量,
糖1大勺,酱油1大勺,蚝油1小勺,黑胡椒,五香粉等适量

做法:
跟方便面说再见--2款30分钟美味懒人面 - 兔纸JadeCw - 兔子的藏包洞
排骨呢,我选的是靠近脊骨的位置,我觉得这个位置做出来汤头比较鲜。
而肋排的位置我一般就留着做糖醋啊之类滴
1,排骨加少许料酒,头抽和淀粉略腌。
2,锅内下少许油烧热后,下排骨,两面煎至金黄色
(其实可以先炒点蒜末之类,但是懒人面省略了哈,喜欢可自行添加)
3,下切块的胡萝卜同炒一下。
4,下冰糖粉或者砂糖。干炒一下,炒出略带焦糖色
5-6,下1小勺蚝油,1大勺美味鲜酱油,适量黑胡椒粉,五香粉(约1/2小勺不到)。再加入约1.5杯的水。
7-8,煮沸后中小火加盖煮约20分钟,尝下调整味道.然后将事先煮好的面条倒入拌匀即可。
煮排骨汤的时候把面条煮好待用。
一般我不用排骨汤煮面,因为汤会变浑浊也会影响味道。
所以一般都是煮好后面条进去滑下就出来啦。

跟方便面说再见--2款30分钟美味懒人面 - 兔纸JadeCw - 兔子的藏包洞
  
接下来就是闪闪发出金色光芒滴,兔纸私藏的人间美味夜宵极品---

30分钟懒人面之 肥牛咖喱面
材料:面条一份 市售火锅肥牛适量(说是适量,你应该自己会加量哦)冷冻玉米豌豆等适量(我用的是玉米和胡萝卜粒,这个可以看情况哈)
咖喱汤材料:咖喱粉2大勺 洋葱1/4个 蒜4-5瓣。椰奶:1罐
(对哟,你没看错,是椰奶不是椰浆,椰奶足够啦。懒人面肿么会需要椰浆肿么“高级”的东东捏)
糖:约1小勺,辣油:适量(不吃辣可不加)酱油:1大勺;蚝油(可省略):1小勺

跟方便面说再见--2款30分钟美味懒人面 - 兔纸JadeCw - 兔子的藏包洞 
做法:
1,锅内放少许油(用黄油更香,我用普通植物油),炒香蒜末(成金黄色),再下洋葱丁炒软。
2,再下咖喱粉同炒,炒过的咖喱粉更香~
3-4,加入酱油和蚝油,下椰奶一罐。下砂糖(我用的冰糖)
5,如果喜欢吃辣的,可以加辣油。不吃辣直接省略
6,可以适当加点水,煮沸之后,加盖煮个10-15分钟。让汤汁入味
7-8,然后下肥牛和蔬菜略煮(我的玉米粒和胡萝卜粒是剩菜已经炒熟滴)
最后加入煮好的面条进去洗澡就可以出来啦~~
跟方便面说再见--2款30分钟美味懒人面 - 兔纸JadeCw - 兔子的藏包洞
 
人家说,这种夜宵一定要抱着锅子吃才够味!
的确是哟...而且还可以少洗一个碗..。。。

懒人面的宗旨,就是打扫剩菜+方便上手,所以家里有啥剩余材料都上就行了
本来我还想放我私藏的一罐午餐肉的 ... ...谁知道居然忘记了(捶地啊)

墙裂推荐给爱咖喱的孩纸们,吃完你们会想拥抱偶滴
记得用好品质的咖喱粉哟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跟方便面说再见--2款30分钟美味懒人面 - 兔纸JadeCw - 兔子的藏包洞
  
每一年的生日心情都不同,不知道为啥,今年并不期待礼物啊,惊喜啊,大餐啊~
倒是自己很勤劳的给自己煮了面,热乎乎的吃了(被不劳而获的熊猫抢走大半锅)
其实越发成长,越发觉得很多东西都是浮云,那些身外的,会凋零也会磨损。反而不是很在意。
只要身边的人健康,长久,快乐。就是我以后每一年的生日愿望。

跟方便面说再见--2款30分钟美味懒人面 - 兔纸JadeCw - 兔子的藏包洞
 
据说美好的食物总能给人正能量,也许因为,胃跟心离得很近。所以当胃温暖了,心也能感觉到。
而且吃饱,是多么有安全感的一件事啊。
当你掌握了让自己吃饱这个强大的技能之后,你会更有安全感!
但愿人长久,吃嘛嘛都香~~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41)| 评论(17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