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纸的藏包洞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爱的很爱,恨的很恨--榴莲戚风  

2010-01-04 21:27:00|  分类: 兔子de蛋糕and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*******图文皆属原创,谢绝任何形式转载,摘录*******

爱的很爱,恨的很恨--榴莲戚风 - 兔纸JadeCw - 兔纸的藏包洞

爱的很爱,恨的很恨--榴莲戚风 - 兔纸JadeCw - 兔纸的藏包洞

呵呵,我也摆摆盘,装装样....新年第一烤,回归简单~

记得俺的烘焙之路是抱着18cm的贝印烟囱起家的,那个时候还不止为啥18cm比17cm的便宜...嘿嘿嘿,傻吧

而且那时候也不懂得拍照什么的,所以兔子家博客里也就没出现过,其实各样的戚风,兔子还真烤了不少...

直到后来家人吃腻烦了,于是烟囱被搁置了...

新年伊始,烟囱被重新解封。刚好昨天兔子抱回来一个大榴莲....看见那丰腴的小肉俺这个爱啊......

对于榴莲,有人很爱,有人很恨....可能榴莲真是争议超大的水果

而我就喜欢满屋子飘着榴莲的味道,感觉那就是幸福的味道....(啥,你说我啥?耳朵打结没听见哈)

勾起我无数,或苦或甜的记忆.....

据说泰国和大马的榴莲最好吃....但是最难忘的是马来西亚的榴莲.....下班之余,跑去大片的拍档,吃奇奇怪怪的当地小吃...烤魔鬼鱼,吃Asam Laksa,回家时候,在路边买个喜欢的榴莲。剥好带回家享受~虽然很累,但是美滋滋的一天~大马的华人真的是很亲切的(总是工作之余带我到处fb),至今我都怀念与他们共事的日子

 爱的很爱,恨的很恨--榴莲戚风 - 兔纸JadeCw - 兔纸的藏包洞

爱的很爱,恨的很恨--榴莲戚风 - 兔纸JadeCw - 兔纸的藏包洞

今天的戚风,还算蛮成功,自己配的方子,因为太久不做,不记得该放几个蛋,于是放了4黄5白,最后刚刚满模
 

现在想起来,似乎5黄6白更好一些~而且因为榴莲果肉加的多,有点抖抖的(属于正常现象哦),呵呵~但是喜欢这个味道的话一定觉得超好吃哦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配方如下:(我用的是50g左右小蛋)

A: 榴莲果泥:138g  ;牛奶:55g

B: 蛋黄:4个  ;色拉油:45g

C: 低粉:70g

D:蛋白5个,白砂糖:55g 柠檬汁少许

做法:1,A中榴莲+牛奶用料理机打烂成泥后加入B,打散拌匀后筛入C(烤箱预热170度)

           2,蛋白加入少许柠檬汁后打散,分3次加糖后打至中性发泡

           3,将1/3的蛋白加入1中的蛋黄糊,拌匀后再倒会蛋白中快速翻拌均匀。倒入戚风模子,磨平,振2下,入烤箱170度,约35-40分钟,

           4,倒立放冷脱模

 

榴莲烤后没有那么重的气味,其实应该还比较讨人喜欢把。。。自说自话ing
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