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纸的藏包洞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能错过的栗子季--焦糖蒙布朗  

2009-11-07 18:37:00|  分类: 兔子de蛋糕and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不能错过的栗子季--焦糖蒙布朗 - 兔纸JadeCw - 兔纸的藏包洞

 

不能错过的栗子季--焦糖蒙布朗 - 兔纸JadeCw - 兔纸的藏包洞

兔子最近小忙...没有大块的时间做包...加上反正家人不待见俺的包...于是暂时停做,等过阵子忙好了再忙包,蛋糕倒是可以偶尔做的,而且比较方便,因为可以有空做点,有空做点

这个栗子蛋糕就是2天做出来的,倒不是因为多复杂,而是因为兔子第一天嘴馋把做完的海绵蛋糕吃了大半...结果烤海绵蛋糕烤了一个晚上...

关于海绵蛋糕,现在是兔子家的大爱啊,杏仁口味的。一出炉就端出去被消灭了....大家一致认为比戚风好吃,口感很“海绵”其实兔子做蛋糕是在开博以前啦~之前都没怎么拍。一直烤的是戚风,因为简单嘛

至从学会做全蛋海绵之后...就爱上那个弹性的面糊的状态....和蛋糕的口感

全蛋海绵以前做的不好,经过几次练习总结,总算掌握了海绵蛋糕的不败之法。hohoho。可惜手头暂时没有成品的裸蛋糕图片,下次拍了,再详细说。

 

不能错过的栗子季--焦糖蒙布朗 - 兔纸JadeCw - 兔纸的藏包洞

这个蛋糕,按照兔子起初的设计,是比较复杂的,结果做着做着就化繁为简了...少了好多dd...

不过还好还是可以凑合见人滴,味道也是杠杠滴,因为咱自己家吃...料好料足嘛~

不能错过的栗子季--焦糖蒙布朗 - 兔纸JadeCw - 兔纸的藏包洞

老妈买来炖肉的栗子被兔子偷了一半...她老人家剥栗子剥的好辛苦哩鞠躬致敬~~~

这次是试做,自家吃,下次送人...兔子可能会买现成的栗子泥....捣栗子捣的快挠墙了...还好最后关键时刻俺家小k帮忙把栗子打成泥了....然后过筛又过的要疯掉....一开始没有过筛,堵住了花嘴....继续挠墙...

焦糖慕斯的甜,配上略苦的可可海绵,下去是栗子奶油慕斯的浓香,最后用杏仁海绵提味儿~兔子可不是专业滴,就这么着搭配着吃吃吧~

真该买个蛋糕分片器....害我差点下大板牙啃了....可可海绵切的厚了。。。直接导致焦糖慕斯变薄了....唉,真山寨啊真山寨

以下是配方,简单过程(6寸一个量)

不能错过的栗子季--焦糖蒙布朗 - 兔纸JadeCw - 兔纸的藏包洞

海绵蛋糕的量是2个完整的6寸,所以多出来的请自行吃掉~~^^

注:可可粉应该为10g.....居然写错....

奶油栗子泥做好后分出80g做慕斯,之后剩下的留作裱花用...应该,剩一点点,也请自行消灭^^

 

不能错过的栗子季--焦糖蒙布朗 - 兔纸JadeCw - 兔纸的藏包洞

(图片一拉大字体就走形,晕死)

组装:如图,慕斯圈底下封保险膜,放入一片杏仁海绵,倒入栗子奶油慕斯,磨平,放冷冻室鸡冻~

之后排入可可海绵,倒入焦糖慕斯至满...继续鸡冻~

之后电风吹,脱模,裱花,随便做个糖花,本来想放几个焦糖栗子的,俺家栗子海大,怕吓人,只好做个糖花,结果摆久了,家里热都化了.........5555555555555

这个糕,照人家法国传统的蒙布朗,可能差老远...好歹栗子含量也很高,跟风凑热闹...兔子已经错过了草莓季,芒果季,....可不能再错过个栗子季了,不然只能等做姜饼屋了,哈哈哈哈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9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